2012年5月2日

【分享】中華電信光世代 VDSL2 無線AP Zyxel P880



光纖到府(FTTH)架設完成前的小玩具

話說最近幾天發現新裝機的光世代用戶開始配給這台新款Zyxel P880無線AP

雖然本身已有其他無線分享器,但畢竟是新機,總想玩玩看與原本的P874有什麼不同


詢問中華電信關於這台AP的申裝情形,客服以及施工單位對於這台新機細節也是一知半解

且目前暫時還是以P874為大宗,P880的配給數目並不多,所以申請時可能要多給點耐心


經過連續幾天的123電話騷擾拜訪,中華電信還是派人來更換AP囉   <( ̄oo, ̄)/


Zyxel VDSL2 P880


初步了解主要差異應該在於無線網路模組部分

原本的P874只支援到802.11g,新款的P880則升級為802.11n,天線也改為隱藏式設計

單純給行動裝置上網使用已經相當足夠,對於區網檔案互傳速度要求的人還是別為難無線裝置,架設實體網路比較實際



後記:施工人員將Zyxel P880原廠紙箱(類似工業包裝)一併附上,還真的可以開箱   (⊙_⊙;)

9 則留言:

  1. 你好:
    我想請問一下你用了之後你覺的你的速度還是一樣嗎!
    我本來是自已有無線基地台+數據機。
    但無線基地台用久了。我發現他常常會斷掉。
    後來打去中華問他說用光纖不用錢才換。
    但裝完第二天我就覺的它的速度沒有我之前使用上的那麼的快耶!
    很想給他換回來然後等到舊的無線基地台掛了我再買新的。
    不然我花了光纖卻用著adsl的速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P880的無線AP個人多作為登入設定介面之用
      wifi部分目前是交由RT-N66U或是Airport Extreme為主力
      但P880/P874在我的環境測出來的頻寬、ping值十分相近,並沒有變慢的情形
      P880內建wifi也較P874來的穩定,作為額外wifi備援機倒是相當不錯

      AP功能用久了會斷線可能情況有很多
      若終端設備無線網卡沒問題,可以朝加強AP散熱方面試試,或許只是單純熱當
      若真是硬體故障,直接報修請廠商更換一台吧

      另外網路頻寬測速建議先以有線連結測試,可排除不必要的影響
      確定對ISP頻寬/速度正常後,再以無線連結測速,比較容易找出問題癥結

      刪除
  2. 不好意思,我想請問一下,
    關於小弟我 P880 在漫長 google 下後找不到較詳細的設定過程,
    小弟想在 P880 上開啟一些自己常用的 port 號(如 80、21 等),
    但小弟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(還不小心鎖了 http 登入 orz),
    煩請 Presto 大大解惑,
    感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找找 Advanced Setup -> NAT
      port相關設定應該都在這邊囉~

      刪除
    2. 喔就在方才換了一台新的 P880,
      不過我後來設定了一下,發現 P880 自個兒會使用 21 與 80 port,
      我就轉至了 2121 與 8080,結果怎麼用都失敗...orz
      正在嘗試各種方法中...(汗

      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大大你好
    請問一下xdd
    我家也是用這台
    然後我想用wifi上網
    可是要密碼 我不知道密碼是多少-0- ...
    如果要連wifi站在數據機旁邊訊號比較強嗎 ?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大大你好
    可以請問你一些事嗎XDD
    我家也是這台數據機
    可是連wifi的時候都要密碼
    要怎麼知道密碼多少 可以問中華電信嗎 ??
    要連wifi站在數據機旁邊訊號比較強 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申辦時如果有開通wifi功能
      工程人員會告知密碼,事後問中華電信也可以

      不過若本身有網路方面知識
      直接取得管理員權限密碼自行修改比較快就是
      google一下不難找到這幾台機器的密碼(注意分區即可)

      刪除

對於此篇文章若有任何疑問或指教,歡迎留言

為避免廣告留言,留言系統設定為審核後開放,造成不便請見諒

非Blogger會員的朋友,請在 "發表留言的身份" 選單選擇 "名稱/網址" 並填上您的大名,這樣Presto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
謝謝合作